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财经

济南“最土豪”小区是四院宿舍

2013-12-17 14:39: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手机淘宝推出网购生活圈,趣味盘点各种奇葩之最

 □记者 董昊骞

生活日报12月16日讯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信不信由你,在我们的身边,总会不知不觉聚集起一些或多或少有些相似之处的人,从网购就能略窥一二。日前,阿里又推新功能:通过手机淘宝的“生活圈”就能鉴定自己到底是身处“潮人驻扎地”或是“屌丝略多区”。根据收货地址的小区、学校、公司及街道划分,淘宝也评选出了济南市5个top1和十佳最土豪小区、十佳最土豪学校及研究院。生活在济南大地上的各位亲快来看看淘宝盘点的各种“之最”吧。

文庄路当选“最白富美”街道

据手机淘宝的数据显示,阳光100小区以全年人均购买35661元的外卖“战绩”荣获济南市“节奏最快”奖项。文庄路则以全年人均购买18133元钻石的“豪情”当选为济南市“最白富美”街道。

说起2013年的流行语,“中国大妈”绝对知名度奇高。而济南市“最中国大妈的”桂冠被白马山南路摘取,评选理由为“全年人均购买18841元珠宝金条”。金灿灿的“中国大妈”就这样在白马山南路落户了。

想知道济南“最爷们”的公司花落谁家吗?答案就是:德邦物流。在这样一家物流公司,全年人均购买了13100元的刮胡刀。

还记得去年蹿红的“表哥”杨达才吗?在所有参选的小区、学校、公司、街道中,济南市十亩园小学硕“表”累累,数据显示,十亩园小学全年人均购买4545元手表。看来这个“表哥”当之无愧。

济南第四人民医院宿舍居最土豪小区榜首

房子,绝对是中国人长期以来关注的热点。本次手机淘宝也按人均购买金额排序,评选出了济南市十佳最土豪小区。位于天桥区的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宿舍以9700元(四舍五入后,下同)的人均购买金额荣登榜首。

剩下的9个济南土豪小区中,6个位于历下区,3个位于市中区。土豪小区第二名就是位于历下区的东山墅了,其人均购买金额为5900元。另外,天泰·太阳树、盛景家园也分别以5600元、5400元的人均购买金额名列三、四。

其余的6个土豪小区中,圣华山庄、银丰山庄、东兴益寿家园分别以自5200元每个递减100元的战绩占据榜单中层。而数码康城、通联花园和利农花园的人均购买金额都是4800元,并列第八。各位“屌丝”可以经常去以上土豪小区门口转转,说不定就能撞见“白富美”和“高富帅”。

十大最土豪学校研究院占了6个

作为另一长期关注热点的学校也在此次盘点之中。数据显示,济南市历城区教育局党校成为了最土豪学校。在这当选的十佳济南市最土豪学校+研究院中,研究院占据了6个名额。

其余9个最土豪学校、研究院分别为山东省环境保护学校、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山东省济南泉城中学、山东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山东省五金研究所、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山东省地矿工程勘察院和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你所在的学校有没有变成土豪呢?

相关链接 “奇葩”也是一种生活

□记者 董昊骞

生活是什么?简单一点说,或许就是衣食住行。手机淘宝也根据人们的网购习惯评选出来了全国最“奇葩”的几十个生活圈。

在吃方面,虽然许多专家都说吃鸭脖子不健康,但许多人还是乐此不疲,数据显示,国内最爱吃鸭脖子的生活圈是杭州市的日晖新村,这里全年共花费6万多元买鸭脖子;最爱吃巧克力的生活圈则位于深圳市的学府花园,这里一年巧克力消费额高达数百万;而最“重口味”的生活圈则是位于镇江市的花山湾生活圈,那里的用户一年买了5000多个榴莲。

想知道目前国内“最勤刷牙的生活圈”在哪里吗?答案是广州市的“洛溪新城”生活圈,那里的消费者一年共买了1763把牙刷,位列全国第一。而杭州市的黄龙世纪苑小区以全年共买了665个马桶的辉煌“战绩”荣获国内肠胃最畅通的生活圈。南京市银河湾花园生活圈则是国内最“废纸”的生活圈,因为那里年消费160余万用于买卫生纸。还有杭州市的西溪蝶园小区全年一共购买了24000多个粉饼,或许是国内最爱化妆的小区之一。

2012年暨南大学的整个生活圈一共购买了1万多箱方便面,因此如果康师傅、统一想要找年轻靓丽又喜欢吃方便面的同学做代言,去暨大一定没错的。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