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财经

牛肉价格连续四周上涨

2013-12-20 16:44: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同时创出年内新高

 □记者 赵冉

生活日报12月19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物价局了解到,近期,随着“冬至”节气的到来,济南市气温出现明显下降,受此影响,济南市牛肉价格在月初上涨的基础上,连续四周出现上涨,价格也创出年内新高。

根据价格监测,12月19日,济南市集贸市场去骨牛肉平均价格每500克为29.9元,与上周相比上涨3.5%,与上月同期相比上涨8.5%,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涨了18%。目前,市中区民族大街集贸市场去骨牛肉每500克为30元,比上周涨了1元钱。商河县富东集贸市场去骨牛肉价格每500克为28元,比上周涨了5毛钱。在牛肉价格连续上涨的情况下,羊肉价格受供应增加的影响,近日价格有所回落。

根据市场调查,近期牛肉价格呈现持续上涨的原因由于随着农历“冬至”天气的到来,我国北方地区气温出现明显下降,城镇居民对牛肉的消费量出现快速增加,导致牛肉价格出现上涨。其次,随着春节消费旺季的临近,食品加工、餐饮行业对牛肉的采购量明显增加,进一步推动了牛肉价格的上涨。另外,近期液态奶价格的明显上涨,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牛肉价格的上升。

下一阶段,随着气温的继续下降和元旦、春节的临近,预计牛肉价格还有继续上升的可能。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