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城事

济南市委市政府两位新闻发言人昨日亮相

2014-01-16 08:32: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秦聪聪

15日上午,莱芜市莱城区方下镇的任玉峰和妻子曹燕吓坏了,13个月大的儿子天天(化名)误吞一把长约6厘米的钢刀,当地医院束手无措,他们不得不赶往省城求医。不料高速路上堵车,他们又误入ETC通道进退两难,恰在此时遇到省政协委员周峰。在周峰27个电话联系下,六辆警车接力开道,将天天及时送往医院。

才13个月的娃娃吞下6厘米小钢刀

15日凌晨3点多,任玉峰回到位于莱芜市莱城区方下镇的家。他蹑手蹑脚地上床,生怕吵醒13个月大的儿子天天(化名)。早上7点多,任玉峰突然被天天的哭声吵醒了。

就在这时,天天干呕了几下,可能是不舒服,这次哭得更大声了。任玉峰和妻子曹燕四处一瞅,很快就发现了异常,“坏了!小刀不见了!”曹燕记得很清楚,就在床边的桌子上,原本有把约6厘米长的小钢刀。

两人吓出一身冷汗,抱起孩子就往镇上的医院跑。医生告诉任玉峰,通过透视检查,孩子的胃里确实有把竖着的小刀,建议抓紧时间转院治疗。任玉峰、曹燕夫妻二人又找来了天天的舅舅小曹,开车赶往莱芜市区的医院。医生表示,天天胃里的小刀可以用胃镜直接取出,可医院里没有专业的儿童胃镜,建议天天转院。

堵车并误入ETC通道,巧遇政协委员相助

任玉峰决定,直接去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汽车开上了高速公路,一家人心急如焚。不料,由于雪野附近一辆罐车起火,高速公路出现拥堵,交警不得不指挥着后来的车辆下高速。

看见有个出站口前几乎没有排队的车辆,小曹立马冲了过去,然而,走到跟前才发现,这个出口是ETC专用通道。由于这个出站口没有人员值守,小曹也犯了难。眼瞅着旁边车道有近百辆车在排队,他们跑下车,希望收费员能帮忙通融一下。

这时,被小曹的车堵在后面的车着急了,一中年男子下车询问情况。听说天天误吞小刀,他赶紧找到收费站工作人员。由于ETC专用通道是自动设备,工作人员也不能打开限行杆。在中年男子劝说下,工作人员和他一起抬起了限行杆,一行人终于下了高速。此时,已是上午9点半了,距离天天误吞小刀已两个小时。

幸 六辆警车接力开道,孩子化险为夷

看见男子热心帮忙,任玉峰一家赶忙上前再次求助,“你知道儿童医院在哪儿吗?我们不认识路。”任玉峰担心,天天胃里的钢刀会随着胃肠蠕动而进入肠道。

让任玉峰喜出望外的是,这名男子很干脆地回应说,“我给你带路,救孩子要紧。”

攀谈中,任玉峰得知,这名好心男子名叫周峰,是一名省政协委员,这次从淄博沂源赶到济南是去参加省政协会议。

驶出高速后,路还是有些拥堵。这时,任玉峰发现,前面周峰的车辆突然停了下来,他跑到附近不远处一辆巡逻警车边,说了几句话。随后,警车跑在了前面,任玉峰这才知道,周峰是去找警车帮忙开道了。

一路疾驰到了章丘附近,另外一辆警车也在此等候。就这样,每到一地换一辆警车开道,在6辆警车(含一辆摩托车)的接力下,上午11点左右,天天终于到达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至少节省了一个小时时间。

在医院,周峰又联系朋友,找到医生开辟通道,为天天进行了检查。检查完毕后,医生择时用儿童胃镜,为天天取出了胃里的钢刀。

从进手术室到将刀片取出来,总共15分钟时间。一个上午狂奔,终于换来天天的平安。15日下午,满怀感激的任玉峰带着妻儿踏上回家的路。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