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除四风在行动

山东通报7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3-10-17 14:09: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杨璐

生活日报10月16日讯 日前,山东省纪委、省监察厅对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的7起典型问题发出通报。在被通报的7起典型问题中,2起涉及公款旅游或接受企业安排旅游;4起涉及公车违规使用,1起涉及为子女大操大办婚宴。

通报指出,今年8月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纪委常委会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的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严格正风肃纪,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起到了严明纪律、端正风气、警示教育作用,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切实解决“四风”问题的信心。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

通报要求,解决“四风”问题,贵在持之以恒。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正风肃纪,坚决刹住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健身和高消费娱乐、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要把日常性检查与阶段性抽查结合起来,做到长效监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顶风违纪者,坚持铁面执纪、坚决惩处,予以通报曝光,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