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今日头条

大货追尾 急救车救援又被撞

2014-07-30 13:45: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救助高速追尾车祸的受伤者,就在急诊医生抬伤者上救护车的时刻,急救车却不幸被后方驶来的大货追尾,医生与这名伤者都不幸身亡。这场7月29日凌晨3时发生在京台高速上的连环车祸,共造成两人身亡,另外有4人受伤,其中一名伤者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情连连
来救援的救护车又被撞

  29日凌晨3时许,在京台高速公路由南向北行驶至444公里处,一辆重型半拖挂车与前方的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两人受伤,并有人员被困。
  长清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的120救护车接到救援指令后,当夜值班的急诊医生闻某和同事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而不久后,发现有人员被困,长清大学城中队万德分队的消防官兵也接到了相应指令。
  当消防官兵行驶到半路时,又接到了新的报警汇报,“救护车又被一辆半拖车撞了,有更多人员伤亡。”参与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告诉记者,连续两个追尾让现场状况惨烈,两辆半拖挂车的驾驶室内,都有人员被困,其中一辆半挂车的头部死死地顶着一辆救护车的尾部,救护车后部严重变形。
  斯太尔重型自卸货车的驾驶员段某已经自行脱险,躺在路面上等待救援,意识比较清醒。在一辆半拖挂车的后轮下,压着两名男子,已经陷入昏迷,后不治身亡。
两人离去
医生抬伤者,双双身亡

  “半拖挂下面压着的两个男的,一个是该拖挂车的驾驶员周某,另外一个是120急诊医生闻某。”据事后交警部门的初步调查显示:凌晨3时许,周某驾驶重型半挂车沿京台高速公路由南向北行驶至444公里处,与前方段某驾驶的重型自卸货车发生追尾事故。
  记者了解到,第一次追尾事故发生后大约半小时,长清区人民医院120救护车就赶到了现场。急诊医生闻某将半挂车驾驶员周某从驾驶室内搀扶出来后,准备将他抬上救护车。“就在他准备将周某抬上救护车时,又有一辆半拖挂撞了过来。”
  后来撞击来的半拖挂车的驾驶员为凡某,他的拖挂车先后撞击了周某的拖挂车以及救护车,周某与救护车随车医生闻某被压在了周某车辆的车轮下。
  对于事发的情况,凡某只说事发地点是一段下坡路,自己车速并不快,“可能跟(疲劳)有点关系吧,早上起得那么早,反应肯定受了影响。”撞击之后的事,凡某已经完全不记得了。
原因待查
事故如何发生,无人说清

  周某驾驶的半拖挂驾驶室内还有另外一名人员王某,据王某事后回忆,当时他在驾驶室的后面睡觉,一阵猛烈的撞击后,他就失去了知觉,对于究竟发生了什么,怎么发生的,他现在也没弄明白。
  斯太尔重型自卸货车的驾驶员段某,目前已经转到济南军区总医院接受救治。据段某的母亲介绍,转院时孩子的意识还比较清醒,但是腿部以及全身有多处骨折。
  29日下午1点时,段某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头疼得厉害,并有其他不良反应,被紧急送往手术室接受治疗,一直到傍晚6点多,段某仍在手术后接受治疗,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至于事故发生的详细原因,段某的家属表示,段某意识清醒时没有来得及详细说,现在他们也不知道究竟怎么回事。而对于急救医生的离去,他们感到很是惋惜。
  出车救人,自己不幸被撞身亡,对于闻某的离世,长清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同事都陷入沉默,不愿意过多谈及。医院医务科副主任则表示,法务部门与交警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