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开着宝马盗窃 偷玉前先问价

2014-08-28 14:42: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男子一夜作案5起,偷玉有预谋,另外四起案件竟是与女友吵架后泄愤所为

  生活日报8月27日讯 7月22日凌晨,济南市市中区经二路及万达广场附近连发5起盗窃案,市中公安分局民警调查发现,5起案件均为一名开着宝马车的中年男子所为;日前,该男子被警方抓获,民警介绍,该男子称因与女友吵架而打砸盗窃泄愤,但他偷盗玉器店玉器15件是有预谋的。
7月22日凌晨4点多,市中公安分局魏家庄派出所内警铃大作,值班民警发现,是辖区内一家装有报警系统的玉器店发出了自动报警。
“不好,玉器店出事了。”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调查。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玉器店的大门玻璃被人砸碎,里面摆放玉器的玻璃柜台也被砸碎,柜台中摆放玉器挂件的位置空了十几个。
“民警同志,我的咖啡馆被盗了。”
“民警同志,我的面包车被砸了玻璃。”
“民警同志……”
在对玉器店进行排查的过程中,民警接连又接到了四个报警电话。到22日清晨,民警统计,经二路及万达广场附近共发生5起盗窃案,其中玉器店丢失玉器挂件15件,涉案价值40余万元。
案发后,魏家庄派出所与市中刑警大队一中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市中刑警大队技术中队民警,对5起案件进行了细致勘查,并通过提取案发现场的痕迹物证进行技术比对,最终确定5起案件为一人所为。
与此同时,民警调取了事发时周边的监控录像,刑警大队图侦民警通过层层筛选、逐步排除,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8月11日,市中刑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远赴邯郸,在当地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将丢失的玉器挂件全部追回。
据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裴某,邯郸人,40多岁,有两次犯罪前科。那晚,前4起盗窃案均是裴某与女友吵架后泄愤所为,最后一起在玉器店打砸偷盗则是有预谋的,裴某与朋友合伙开公司,这几年经营不善,效益不好,他偷玉器是想倒手赚点钱。
目前,裴某已被刑事拘留。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生活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