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济南黄标车渣土车22日起限行

2013-11-22 14:39: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李明

生活日报11月21日讯 未来连续3天重度污染,21日,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22日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建议儿童、老年人和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外出人员采取相关防护措施;呼吁公众尽量减少能源消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同时,采取强制性减排措施:火电、钢铁、建材、化工、石化等重污染行业实施限排措施,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30%以上;主城区内的非集中供热燃煤工业锅炉在日常运行的基础上限产30%以上;绕城高速以内禁行黄标车(自2013年12月1日起,按照济南市关于实施黄标车区域禁行的规定执行)和渣土砂石运输车;主城区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禁止露天焚烧及烧烤;道路保洁适当增加洒水降尘作业;加强施工工地、道路扬尘和堆场扬尘规范化管理,停止可能产生大量扬尘的土石方作业。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此前市政府印发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Ⅲ级响应措施,并未将黄标车纳入禁行范围,此次增加黄标车,是考虑到造成此次重污染主要是天气因素。

据介绍,未来几天济南将持续逆温天气,风力也比较弱,近地面排放的污染物难以扩散。当逆温层在近地面时,一辆黄标车的污染物尾气排放量相当于28辆“国四”标准汽车的尾气排放量。记者了解到,进入应急状态后,黄标车将被限行。但是在预警解除后、12月1日正式禁行前,黄标车还是可以上路的。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