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背15句论语游三孔就可享优惠

2014-04-09 15:35:00作者:来源:

 □记者 王蕾

生活日报4月8日讯 去年五一小长假,曲阜推出了背论语免费游三孔的活动。如今,这项活动马上就推出一年了,曲阜准备在今年五一小长假对这项活动的规则进行第二次调整,此次调整的“大方向”是降低参与门槛儿,让更多的人可以从背论语的活动中享受门票优惠。

“活动自去年五一开展以来至4月6日,参与者总共9513人。”8日,曲阜市文物局副局长韩凤举向记者披露了最近统计的活动数据,三孔景区去年一年的客流量约为150万人。很显然,和三孔的客流量相比,参与活动的游客数量仅是接近150分之一。

“活动近一年,参与者不到一万人,对于这个数字我们并不是很满意。”韩凤举坦言。

“我们希望这次调整后,能够降低门槛儿,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韩凤举告诉记者。

新规则倾向于背得多游得多。比如,在10分钟内背诵出《论语》其中15条,并能正确释义3条,可免费参观颜庙、周公庙、少昊陵任意一处;在20分钟内背诵50条且能释义10条,可免费参观“三孔”及尼山、颜庙5个景区;背出单篇、全书,相应可获得免费游览包括“三孔”在内的7个景点及其他奖励。

“我们一方面希望降低整个活动的门槛儿,能让更多人参与,另外一方面,对于背诵量比较多的游客,也提高奖励。”韩凤举表示,新规将打破“非零即满分”的弊端,“以前有的游客背不到30条,哪怕是背了29条也不能享受优惠。在新规实施后这种情况可以避免。”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省旅游局已经把“过夜率”作为考察指标之一。然而,整个曲阜除了“三孔”之外,其他景点知名度都相对较低。主管部门显然在尝试利用“背论语”这一参与性与互动性的活动,唤醒沉睡中的景区,留住游客的脚步。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