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电动车防盗有了定位系统

2014-04-10 11:44:00作者:来源:

 

□记者 徐佳

生活日报4月9日讯

4月9日,山东佳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在济南高新区召开新产品发布暨招商会,推出电动车“防盗卫士”——电动车防盗定位服务系统。

近年来,随着电动车市场保有量的迅猛提升,社会上电动车被盗现象频繁发生,如何解决电动车的防盗问题,成为困扰广大车主甚至公安部门的大难题。

山东佳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从事卫星定位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开发,历时一年多研发出“电动车防盗定位服务系统”。

记者了解到,这个系统是基于我国北斗卫星定位系统,为广大电动车车主搭建的一个百万级用户量的统一管理平台。只需要在电动车内安装一个比火柴盒略大的只能定位终端设备,当电动车被盗时,终端可以觉察异常行为并即时发送预警信息到用户的手机,用户可以借助手机APP管理软件、电脑网站或拨打24小时客服电话,实现对电动车的远程监管及控制。这些功能包括查询车辆实时状态、位置、运行速度和历史运行轨迹,并可设置防盗电子围栏、进行远程锁车等,真正实现了对电动车的防盗预警管理功能。

佳诚科技总经理张加成介绍说:“系统适用于电动汽车、电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等。”并且除了企业服务平台外,还将在公安部门免费部署这套系统。万一车辆被盗,将能迅速查找到车辆的运行轨迹及实时位置信息。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