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新闻专题

【千佛山山会】赶山会 和棋王来场车轮战

2013-10-12 16:08: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如果对自己的棋技很自信,快来报名参加象棋大奖赛

□记者 段婷婷 李培乐

今年,象棋这项国粹将助力提升第31届千佛山重阳山会的文化品位。山会期间将举办多种形式的象棋活动,娱乐和竞技并重,其中棋王车轮战和象棋大赛两项重头戏,将让棋迷朋友们过足瘾。如果您想见识一下象棋大师们的风采,或者对于自己的棋技很有自信,不妨到千佛山南门碑刻文化苑来。

10月13日下午2点,千佛山南门碑刻文化苑四合院内,象棋大师谢岿将率侯昭忠与王彦两位山东省棋王与普通棋迷进行一对十车轮大战。如果参赛人员能在与大师或者棋王的比赛中获胜,可获得由大师或棋王亲笔签名的证书,比赛为棋迷朋友预留了10个现场报名名额,棋迷朋友可到碑刻文化苑亲身参与。

另外,千佛山山会最后两天,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象棋高手会聚千佛山南门西侧(碑刻文化苑东门口)广场,上演一场楚汉大战。

本次象棋大奖赛由生活日报、济南市象棋协会和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共同主办,生活日报群康象棋俱乐部承办。比赛面向全国的象棋爱好者,共将进行九轮,用时为每方20分钟,每走一步加5秒。比赛奖励前16名,1-8名颁发奖金、获奖证书,9-16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冠军奖金为5000元,2—8名奖金依次为:2000元、1000元、900元、800元、700元、600元、500元,9-16名奖励生活日报2014年订报卡(可订阅2014年全年生活日报一份)。

千佛山山会象棋比赛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18日下午4点,参赛选手须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缴纳报名费并领取参赛证。报名地址:济南市历城区花园路200号群康大厦818室济南市象棋协会,联系人:于先生、赵女士,电话:82672178,13869181901。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