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新闻专题

【千佛山山会】第31届千佛山重阳山会今日开幕 旧貌换新颜

2013-10-12 16:10: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千佛山重阳山会资料图片

10月12日至10月20日,第31届千佛山重阳山会将在千佛山公园举行。本届山会新增“非遗”展示区、重阳文化区、娱乐嘉年华、象棋挑战赛等板块。和往年山会相比,总体规模、活动场次全新升级,内容更加新鲜丰富。拥有千年历史的千佛山山会今年旧貌换新颜,而游客人数也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山会旧貌换新颜

小吃、非遗单独分区

今日,第31届千佛山重阳山会正式拉开序幕。有着千余年历史的千佛山山会今年将旧貌换新颜,板块明晰、坚持公益性、提升演艺档次、注重参与,是本届千佛山重阳山会最大的特色。

“今年山会划分为多个区域,方便游客,同时可以分散客流。”千佛山山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往年山会,各种摊位、演艺项目都集中在主山道区域。本届山会,板块划分更加明晰,并向南区、东区延伸、分散,以减轻主山道上的客流压力。

据介绍,正门内的主山道两侧设为生活乐购区,包括手工艺品、包装食品、旅游纪念品、生活用品、玩具、书籍等传统百货。小吃美食集中在东门内停车场,集中打造齐鲁美食会。“如果游客山会逛得有点饿了,可以到美食会品尝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宗记锅饼、老济南油旋、武汉热干面、西安肉夹馍、钵钵鸡等美食应有尽有。除此以外,非遗项目集中在万佛洞到腊梅园的道路一侧,挑选部分省市级非遗项目集中展示。

娱乐项目增多

老少各有所乐

本届山会将突破性引进17个大型娱乐嘉年华项目,大型儿童角色扮演娱乐项目“星期8小镇”也将首次加盟山会。本周六开始的九天山会时间里,不管是老人、孩子还是年轻人都能在千佛山重阳山会上各取所需,各得其乐。

十艺节正在泉城济南举办,而本届千佛山重阳山会也将借助这个契机,为游客朋友送上18场“曲山艺海”大型演出。据第31届千佛山重阳山会主办方介绍,今年山会将有名家名角助兴演艺,重现济南曲山艺海风采,游客朋友不可错过。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