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新闻专题

【千佛山山会】听戏观棋尝小吃 逛山会真恣儿

2013-10-14 14:3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策划明晰,板块分明,5.9万游客逛起来心里有谱

3日上午,传统经典豫剧《刀劈杨藩》吸引了大批游客。                    记者 高明兴 摄

□记者 段婷婷

生活日报10月13日讯 13日,千佛山山会进入第二天,正好赶上九九重阳节,又是周末,天气晴好,大量游客涌入千佛山,进香拜佛逛山会。据千佛山景区管委会统计,13日共有5.9万人涌入景区。不过,记者在山会现场看到,由于山会策划明晰,设置多个板块,分流人群,并提前公布景区游园图,引导清晰,因此虽然游客数量较多,但是景区秩序井然。

13日,一大早便有大量游客进了山门,景区内人流如织。据了解,往年山会,各种摊位、演艺项目都集中在主山道区域。本届山会,板块划分更加明晰,并向南区、东区延伸。除了主山道以外,小吃区、重阳文化区、非遗展示区都分散了大量客流,减轻主山道上的客流压力。

另外,13日下午在千佛山南门碑刻文化苑举办象棋大师、棋王车轮战。现役山东第一高手谢岿等高手以一敌十,精彩异常,引来不少游客参与、观看,也一定程度上分散了客流量。

纵观今年山会,主山道商品仍旧以食品和山货为主。戏曲和曲艺舞台的演出专业水准提高,更是受到不少游客追捧,不少粉丝连续两天一场不落地观看演出。今年山会互动性增强,现场娱乐嘉年华以及星期8小镇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每个游戏项目前都围满了人。

除此以外,千佛山山会微博推出的“拍客大赛”以及“微博转发有奖”活动,在网络上受到热捧。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