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新闻专题

1500元收入照样坚持公益

2013-12-11 17:15: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王健

在槐荫区有一位小区保安,他身材瘦小,却几次救起突发疾病的路人;他每月1500多元工资,却多次捐助身处困境的孩子;他内向羞涩,却当起了街道的百姓宣讲员,传播道德正能量。近日,他发起成立了1小时公益组织,要将爱心传递下去。他叫朱玉德,普通但不平凡。

热心救助生病老人

12月1日下午,记者在景绣苑小区门外见到朱玉德时,他在认真地进行来客登记。如果不是事先得知朱玉德的一些个人事迹,你很难想象这个个头不高,看起来很瘦弱的小区保安竟然做了那么多了不起的事儿。

“前面躺着一位老人,快过去看看!”2012年8月6日傍晚,正在小区巡逻的朱玉德突然听到求救声。他赶紧跑过去,发现一位脸色苍白的老人躺在绿化带内。他大声呼喊老人没有回应,意识到老人可能突发疾病晕倒,朱玉德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由于无法联系到老人的家人,朱玉德果断拨打了110,向民警求助。“老人被抬上救护车后,我看到不远处有两个红色方便袋,就赶紧拾起来帮老人收好,陪着老人一起到了医院。”朱玉德说,民警赶到后,为老人清点物品时,在其中的一个塑料袋里竟然发现了一万多元现金。

朱玉德第二天中午赶到医院看望老人时,大夫说老人做完检查执意离开了医院,但临走之前还激动地说,“感谢那位萍水相逢的保安,是他救了我的命。”

一个月后的一天晚上,朱玉德骑着自行车去上夜班,当他经过经六路延长线一条小胡同时,看见一名中年男子躺在路边一动不动,男子后脑勺有一个红色的血包。

人命关天,朱玉德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挽救了生命垂危的男子。

成立公益组织传递爱心

朱玉德虽然收入不高,但每每在报纸上看到有孩子生病或者受伤需要捐助,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我虽然捐的钱不多,但是能捐一点是一点。”朱玉德笑得很质朴。

今年6月份,朱玉德得知聊城东昌府区的4岁女孩靳玲玲被大货车轧伤手,家人一路求医到了山东手足外科医院。自此朱玉德先后六次来到医院,给玲玲买了书包、糖果、玩具,还塞给她姑姑几百元钱。

“第一次,玲玲的右手缠着厚厚的绷带睡着了;第二次,玲玲躲在姑姑身后,眼睛直直地瞅着我的制服;第三次,玲玲冲着我轻轻地喊了声‘叔叔,抱抱’。”到了后来,玲玲竟会叫他“朱爸爸”。说到这里,朱玉德一脸幸福地笑了。

为了发动身边力量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朱玉德发起成立了1小时公益组织。“每个人都拿出1小时做公益,将会有更多人收益。”

虽然还在备案阶段,但是在朱玉德的影响下,现在1小时公益组织已经有20多名会员。朱玉德准备这个周末联合大学生为一个13岁的白血病患者捐款。而这两天,朱玉德一有时间就穿着自己设计的红马甲,为商河一名失踪女孩发寻人启事。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