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新闻专题

这个春天,让我们去南山做骑行军

2014-05-09 13:51:00作者:来源:

 □记者 赵文竹

为了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传递一起动起来的活力健身理念,让更多人加入我们,一起从今天开始动起来,选择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4月15日,由生活日报和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健康随行”济南自行车骑行活动即将举行。即日起,你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709报名参加将于4月26日举行的自行车骑行挑战赛,在这个春天,跟我们一起骑行去南部山区,来一次健康的骑游出行;你也可以跟我们分享你的骑行故事,向我们推荐省城周边的骑游路线。

紧张的工作节奏,糟糕的城市空气,运动和健康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关注的焦点,自行车骑行作为一种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城市一族休闲健身的首选。

据近年的研究结果表明,骑自行车和跑步、游泳一样,是一种最能改善心肺功能的耐力性锻炼活动,骑自行车时,可以让全身的肌肉、关节、韧带得到相应的锻炼,而且由于骑行是周期性的有氧运动,使锻炼者消耗较多的热量,能起到显著的减肥和健身作用。

在省城济南,也拥有了众多的骑行爱好者,发展起越来越多的骑行俱乐部。周末的南部山区,经常随处可见三五成群或者十几人成队的自行车爱好者,戴着头盔和各种专业的装备骑行在路上的身影。

春天到了,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4月的南部山区春暖花开,各种玉兰、丁香、桃花、樱花将沿途的绿道点缀得更加色彩斑斓,锦绣川、卧虎山、大小门牙等地也是水势正佳,一片山清水秀,万物吐绿,正是最适合游玩的季节。比起常常被雾霾笼罩的市区,这里的空气也是更加清新宜人。在这样的时间,让我们选一个周末的好天气,扔下汽车,选择这种更健康的出游方式——骑游,一起动起来吧!

“健康随行”济南自行车骑行活动是本报和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全民健身公益活动,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营养和体重管理公司,营养加运动一直是康宝莱的一个健康理念,他们也努力通过各项计划和教育倡导“绿色生活”,此次自行车骑行活动,也正是这种绿色生活理念的最佳体现。

4月26日,我们将组织报名的骑友向南部山区进发,一路欣赏南部山区沿途的秀美风景,呼吸更加清新自然的空气,一边享受健身休闲的乐趣,一边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熟悉骑行的朋友都知道,南部山区的西营、跑马岭等地都有许多高低起伏的盘山路,对于喜欢山地骑行挑战的骑友,这些地点一定不会陌生,无论是每次爬坡还是转弯,都会增加更多骑行的乐趣。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吸引力,让骑友们充分体验春日骑行的乐趣,我们也将选择南部山区一处坡度、弯道等都比较合适的盘山道路,进行自行车山地骑行挑战赛。

让我们一起享受这次骑游的旅程!即日起,我们欢迎省城自行车爱好者报名参加,活动没有报名费用,参赛者需自备符合山地骑行条件的自行车,在安全前提下,按照骑完指定线路的时间排名,获胜选手还可以获得由康宝莱提供的精美奖品礼包。

除了报名参加挑战赛,如果你是骑游爱好者,也欢迎你拨打本报热线,向我们推荐更多的骑游路线,包括适合本次山地骑行挑战赛的地点,也欢迎你跟我们分享你不一样的骑游故事,让更多人加入进来,爱上骑游这项运动。

挑战赛报名须知:

比赛时间:2014年4月26日

比赛地点:南部山区盘山路

报名条件:长期从事体育锻炼、身体健康的自行车爱好者,年龄18—60岁。需自备具有山地骑行条件的自行车,及其他骑行装备。

报名方式:拨打本报热线96709报名,报名时请留下你的姓名、年龄、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以便我们确认报名后通知。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