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新闻专题

有人边骑边游 有人骑车上班

2014-05-09 13:54:00作者:来源:

老中青骑友都来报名,南山骑行继续等你加入

 □记者 赵文竹

“健康随行”济南自行车骑行活动已经启动一周,受到广大骑游爱好者的热烈欢迎,从18岁的学生到五六十岁的老人都来报名参加活动,很多骑游爱好者还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骑行故事,向我们推荐适合举行挑战赛的地点。如果你也喜欢骑游,就快拨打报名电话96709加入我们吧!

此次骑行活动是生活日报和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全民健身公益活动。康宝莱国际公司是一家专业营销体重管理产品、个人营养保健品的跨国企业,其产品为人类提供了健康的生活方式,此次骑行活动,也正是康宝莱一直倡导的“绿色生活”理念的最佳体现。

活动自4月15日启动以后,18岁的魏星宇多次拨打电话报名,“特别想参加这次活动,打了好几次电话,就怕没报上。”尽管还是一名中学生,不过魏星宇说他已经有两年多的骑行经历,原本就很喜欢体育运动的他,早就爱上了这项低碳环保,既能锻炼身体,还能一路欣赏沿途风光的运动。

“我的车子是自己利用假期打了两个月的工,攒了2000多块钱买的,完全是靠自己挣的钱,骑着更踏实。”魏星宇说,虽然自己的骑行装备可能不如有些人的更贵、更高级,不过骑行的乐趣并不在于比拼装备,更多还是依靠自己的技术,更重要的是享受骑行路上的好心情。

两年多的时间内,魏星宇除了周末经常到南部山区等地骑行外,也自己利用假期骑行到过北京、天津、郑州、洛阳等地。

“家里开始并不支持我骑行的这个爱好,觉得耽误学习的时间,不过现在都已经改变了态度,老爸也加入了骑行的行列。”魏星宇说,除了改变了家人对这项运动的观念外,通过骑行,他认识了各行各业不少有同样爱好的很多朋友,而这次报名参加我们的活动,一方面是希望能更好地宣传这种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理念,另一方面也希望以车交友,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32岁的上班族宗亚则是将自行车作为自己每天上下班的代步工具,“以前是坐公交车,堵起车来要一个甚至一个半小时才能到单位,大把的时间都耽误在了路上。”宗亚说,后来他决定选择骑自行车上下班,就买来一辆山地车,一般半个小时就能从家骑到单位,每天来回花在路上的时间也不会超过一个小时。

“既能锻炼身体,还能省去堵车的烦恼,何乐而不为呢,有时候看见他们开车的堵在路上,我却一路畅通地骑过去,还觉得挺自豪的呢!”宗亚笑着说,现在除了下雨天,他都是骑车上下班,已经坚持了差不多一年,不过对于他来说,骑车郊游的机会并不多,这次报名也是想好好地享受一次骑车出游,跟大家一起玩玩。

挑战赛报名须知:

比赛时间:2014年4月26日上午

比赛地点:南部山区盘山路

比赛方式:在安全前提下,按照骑完指定线路的时间排名,获胜选手可以获得由康宝莱提供的精美奖品礼包。

报名条件:长期从事体育锻炼、身体健康的自行车爱好者,年龄18-60岁。活动没有报名费用,需自备具有山地骑行条件的自行车,及其他骑行装备。

报名方式:拨打本报热线96709报名,报名时请留下你的姓名、年龄、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以便我们确认报名后通知。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