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新闻专题

骑游最大收获是交友

2014-05-09 13:56:00作者:来源:

 对于“简单生活”俱乐部群主、生活日报骑行团团长的“付雨”来说,众多骑行经历中最难忘的就是今年春节历时16天骑行1500公里的环山东半岛骑行,而骑行带给他的最大收获是一大群来自各行各业、热爱骑行运动的朋友。

“付雨”是许伟的网名,从他创建“简单生活”QQ群3年多以来,发展到现在这个圈子已经达到了1000名成员的规模,全部都是户外骑行爱好者。今年36岁的他喜欢骑行户外活动已经很多年,起初只是自己跟熟悉的朋友一起玩玩,后来通过户外让他认识到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于是就让他有了建群的想法。把朋友聚集起来,追求简单,享受生活,于是就有了“简单生活”。

据许伟介绍,现在通过骑行户外活动让他认识了好几百人,大家都成了现实生活中的好朋友。除了每周三组织一次千佛山夜爬活动、每周末和大家一起相约骑行,大家有什么事也都会互相帮忙,“简单生活”就是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比如我对计算机比较熟悉,群里有计算机问题的我都会尽量帮他们解决,群里有杂技团的朋友,有什么好的演出就会组织大家一起去看,还有认识景区的朋友,也会主动帮我们联系,组织大家一起骑行到景区去玩。”许伟说,我们的骑友来自各行各业,从18岁到70岁都有,大家通过“简单生活”QQ群这种方式相识相知,丰富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圈子。

“南部山区适合骑行的地方我们几乎都去过,拔朔泉、七星台、杀人坡等等,还组织过环泰山、环雪野湖等长途骑行活动。”许伟说,除了群里经常组织的这些近郊游,还有人骑行去过西安、西藏等地。骑车去青海、台湾、西藏等地一直是他的梦想,他在为自己的骑行梦想一直努力准备着。

对许伟自己来说,最难忘的骑行经历发生在今年春节。“一直想找机会去环山东半岛骑行,但平时要上班时间不允许,今年春节终于找到了机会。”大年初三,许伟就和朋友从济南骑车出发,经过淄博、潍坊到达青岛,从青岛开始就一直一路沿海边骑行,领略了栈桥、银滩、赤山、烟墩角、好运角、蓬莱阁等一路美景,最终顺利骑行返回济南。

“虽然以前去过很多次海边,但是跟这次的经历完全不一样,这次收获真的很大。”许伟说,几乎沿途的每一个景点他们都会停下来尽情游玩,一路还骑过了3888米的仰口隧道、青岛的跨海大桥、波浪起伏的海边公路,而且风雨雪霾等各种极端天气、扎胎修车等困难挫折,他们也都在一路经历着,“对人意志的考验在这一路上也算发挥到了极致。”一路上,许伟都是用骑行软件提前制作好的路书导航,非常准确方便。不过高科技也有失灵的时候,人算不如天算,“途中有一天到了青岛崂山太清宫才发现,因为大雪封山景区不让通行,我们只好退回去20公里重新选择新的路线。”

经过16天,1500公里的骑行,许伟完成了这次难忘的环山东半岛骑行。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