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追根究底

芙蓉街“摔狗事件”又殃及一名无辜者

2013-11-13 13:58: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不堪网络暴力的张某直想换手机号

 
张某手机里收到的恐吓辱骂短信。记者 郑希平 摄

□记者 郑希平

生活日报11月12日讯 11月10日下午,芙蓉街一男子当街摔死一只小狗,引发了网民的极大愤慨。摔狗男子至今未现身出来道歉,而又有市民遭网友“人肉”而无辜中枪,不堪其扰,直想更换手机号码。

“最后查清楚了!摔狗的那个叫张某,电话156××××0686!那个叫韩某的是替罪羊!张某的女朋友捏造的,为了她男朋友!是朋友转下。”11月10日下午,芙蓉街一男子当街摔死一只小狗,引发了网民的极大愤慨后,网民们开始人肉这名摔狗的男子。

在错误地人肉出“摔狗人”韩某后,又有人发帖并大量转发,说“最后查清楚了,摔狗的是一个叫张某的”,并附上了电话号码。

11月12日上午10点,在无影山东路上,记者见到了这个被网友称之为“摔狗人”的男子张某,他紧握着手机,一脸的无奈。“我已经更改了手机的设置,只有预存的电话才能打进来。”

张某告诉记者,11月11日中午的时候,他接到了第一个电话,电话那头问了一句:“你是张某吗?”在得到张某的确认后,男子挂掉了电话,这让张某一头的雾水。

不一会,第二个电话打进来,骂了一句难听的话后,就挂掉了,这让张某一肚子的气愤。

“直到第三个电话,我才弄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张某说,那人问他:“你是网上摔狗的那个张某吗?”张某随后上网查询,这次知道自己的电话被人发到了网上,冠之为“摔狗人”。

随着信息在网络上的发布,张某接到的骚扰电话与短信也越来越多,但无奈有业务电话,不方便关机,只好更改了相关的设置。“我真想换手机号码,说我是摔狗人,太冤了。”这一次,张某深深体会到了网络暴力的“恐怖”。

张某认为,摔狗行为确实不对,但人肉别人的信息,用语言等进行恐吓,也是不应该的。“法律上的事情,应该走法律途径,网络人肉暴力,确实不应该。”

11月12日,记者再次联系到了第一位被殃及的市民韩某。他告诉记者,现在骚扰电话与短信仍然源源不绝,自己生活仍未恢复平静,而被无辜牵连的七里河小区的住户已经报了警。

目前,真正摔狗的男子仍未现身。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