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精彩活动

想吃原生态放心油的读者,快来抢购吧

2013-12-05 15:41: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张淑芬

生活日报12月4日讯 “这个花生油用的是农场自己种的花生,绝不是转基因产品。我们聘请老手艺人用最传统的技艺生产,每道工序都有人工。”4日,谈起自己农场刚出的小榨花生油,郁倩文充满骄傲,这是继诚品鸡蛋后她的另一项绿色健康创造,“因为制作成本太高,所以价位略高,不过我相信尝过的读者肯定还会买第二次。”

诚品农场位于沂蒙北部山区,地理海拔500多米,郁倩文就在充满沙质土壤的山间平地上种植了上百亩花生。“这些花生以天然的鸡粪为肥料,生长过程不施化肥,人工除草。”郁倩文说。

在压榨方式上,更是坚持传统技艺,整个榨油过程严谨细致,碾碎、蒸胚、炒料、压榨、冷滤、储存,每一道工序都由老手艺人严格把关,确保每一细节都尽善尽美。其中严格的控温烘炒更是关键。传统小榨花生油的烘炒手法、火候和加料都由老手艺人亲自操作,在炒料过程中,温度控制在产香黄金温度,所以特别浓郁醇香。

郁倩文说,用这种花生油炒菜不用放太多,菜的香味就会持久鲜香,而且特别适宜老人和孩子吃,健康无污染,杜绝转基因,对后代非常好。

其中,手工小榨花生油2升装原价94元,团购价85元;手工小榨花生油5升装原价235元,团购价180元。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