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精彩活动

无花果能做粥 黑猪肉格外香

2013-12-12 14:29: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生活团再添来自济宁梁山的新成员

 □记者 李明

生活日报12月11日讯 上个月,本报刊登了80后济宁小伙张厚含种千亩无花果、带领周边村民创富的故事,很多市民表示,想购买小伙子种植的无花果和为无花果“服务”的小黑猪。响应广大读者的要求,本报邀请丽海农苑合作社加入了生活团,从今天开始,你可以报名购买无花果和黑猪肉啦!

近年来,无花果在保健方面的功效日益受到重视,被誉为“21世纪人类健康的守护神”和“天堂圣果”,具有润肺止咳、消肿解痛、清火明目等功效,有着独特的防癌抗癌功效,深受人们喜爱,但是省城市面上却很难买到。

而在济宁梁山,一个药学专业毕业的80后小伙儿张厚含从中窥到了商机,大规模种植了无花果。他家的果园黑猪提供绿色农家肥、鸳鸯鸭捉虫除草,不仅保持了原生态而且还能送货上门,不到3年时间,他的合作社规模就达到了1000亩。

张厚含种植的无花果完全是自然生长,走的是生态路线,充分地保持了原生态,因此他种植的无花果个大,味道鲜美,不仅销往国内,而且出口国外。

“为了让人们一年四季都能吃上无花果,我们将其速冻,做成了冻果,这些冷冻的无花果和大米、小米等一块打成粥喝,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比生吃无花果口感更好。”为了配合此次团购活动,张厚含已经准备了充足的速冻无花果。

“冻果不仅可以生吃,还可以打米粥,营养价值很高。”为了让广大市民了解无花果的吃法,张厚含特意介绍了无花果粥的做法:冻无花果用清水洗一下,取4-5颗冻无花果,切成瓣状,放入豆浆机内,加入一些大米、黄豆之类,做成无花果粥。长期食用,营养更易吸收,可以降血压、血脂,防癌。

除了无花果,很多市民还想购买为无花果“服务”的小黑猪,因为大家都认为经过15个月生长才出栏的黑猪肉一定格外香。

应广大读者要求,生活团开团无花果,每份6袋净重10斤,共90元;黑猪里脊肉和纯瘦肉都是每500克66元,五花肉每500克40元。上述产品可以搭配选购,团购70元起免费送到家。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