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山大南门电子警察24小时监控斑马线

2014-08-12 14:13: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11日讯 目前省城已经安装了3组拒让斑马线自动抓拍设备,电子抓拍设备具体是怎样运行的?每天抓拍的违法车辆数量多吗?违法行为有什么特点?8月11日,记者采访交警部门,详细解读设备运行情况。
  8月6日下午,济南交警通过官方网站对社会公示一条不礼让行人电子抓拍的信息。这套抓拍设备位于山大南路山大中心校区的南门,抓拍方向为东向西。该处新增的抓拍设备,不由让人想起了发生在去年的山大老教授晚上被撞身亡的悲剧。据了解,近期济南交警在市区3处路段新增了拒让行人自动抓拍设备,位置分别位于历山路南段历山名郡东门(双向)、泺源大街西段饮虎池附近(双向)、山大南路山大南门(东向西)。部署在山大南门的这套自动抓拍设备,也成为济南首个安装在学校门口的拒让行人自动抓拍系统。
  8月11日记者从历城交警大队了解到,安装在山大南门的电子抓拍设备,其实早在2个多月前就已经开始进入测试期。8月6日公示之后,目前仍处于试运行期,不久便开始正式处罚。设备自6月上旬运行以来,已经经历了65天的持续测试。该套抓拍系统24小时自动运行,不论是白天光线条件好的情况,还是阴雨天光线弱的时候,以及夜间时段,都可以实现对路面情况的实时录像和违法自动抓拍取证。根据统计,设备试运行以来共有3036辆车因为不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被抓拍,平均每天47辆。
  从时间段来看,山大南门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主要分布在早7点半至9点,中午12点至13点,下午4点半到7点三个时段。历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孟令宝分析说,上述三个时段违法行为较多,主要原因是车流量较大,加上过路的行人较多。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生活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